今天头秃了吗

zyl和lld退坑,其相关不会再更,以前的文虽不会删,但也不会补了。
从此只混二次元。

【生巍】警察和教授(5)



下午到了学校,沈巍又看见了罗浮生,想来应该是解决案子的事,沈巍路过的时候冲他点了点头就进了教学楼。






沈巍刚到办公室坐下就听到了敲门声,抬头一看,是罗浮生。






“是罗警官啊,坐。”沈巍把教案收好在一边,礼貌地看着罗浮生,“有什么事吗?”





“其实也没什么事儿,就昨天觉得家里空,把房子的信息给了一个中介朋友,结果刚刚就跟我说有人要入住,合同拿来一看,发现室友是沈巍,嘿,就想来问问沈教授,这是撞名儿了还是缘分到了。”罗浮生顺着沈巍的意思做到办公室的沙发上,痞痞地开口问起人来。





“我今天确实去租了房子,原来的房东家里出了点事,要把房子收回去。”沈巍倒了一杯水放在罗浮生面前,一边说着一边坐在了旁边,“今早去签合同的时候,我也是以为是撞名了,没想到还真是你啊。”





“对了,学生的案件怎么样了。”沈巍看着罗浮生道。





“快破案了,而且这次一定不会让他跑掉的。”罗浮生喝了一口水叹出一口气,“沈老师不如最近就搬进来吧,我一个人真的是太无聊了。”





沈巍闻言,轻笑一声:“呵哼,不了吧,我这边还有一个月才到期。不过也确实可以开始收拾收拾了。”





“沈老师你赶紧过来吧,打不了我少算你一个月房租成吗,再说趁着这个案子完了我还能帮你搬家。”





罗浮生捏了捏鼻梁骨,他是巴不得沈巍赶紧搬进来,早点搬进来他也可以早点不用忍受漫漫长夜的安静,虽然他觉得沈巍也不是个太能嗨起来的人,但总归比他一个人的时候要好吧。





“这怎么能行……房租就算了吧,等这个案子完了,罗警官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帮我搬家,如何?”





“好啊,就这么说定了,现在我得走了,组里要是给力今天就能确认嫌疑人。”罗浮生站起身,低头理了一下警服,往门走去。





刚下楼的罗浮生就听见了同事罗诚在叫他,罗诚和罗浮生是大学同学,后来毕业了进了同一个派出所,两个人差不多算是从底层干到现在的位置的,刚毕业那会儿罗浮生的脾气说的好听点是年轻热血,往难听里说了就是冲动,因为这个脾气刚出来那会儿吃了不少亏。






尽管走到现在罗浮生的冲动性格被磨去不少,为人处世也比我毛头小子时期圆滑了些,但是那种又痞又浪但是又很给人安全感的特点倒是刻在骨子里一直没能抹去。






“大哥你去哪儿了,洪澜大小姐说人查到了,通缉令都发下去了,正在抓人!”






“这么快?这次效率可以啊。走吧上车,把嫌疑人的踪迹报给我,咱也不能落后了。”毕竟早点抓到犯人,早点把新室友接回家。






“好嘞,哦对了,刚刚小章跟我说澜姐在絮絮叨叨,貌似又想约你,大概是想说这个案子完了要一起吃个饭。”罗诚跟在罗浮生旁边,趁着这点时间八卦着。





“那肯定不行,我还要帮美人搬家,可没这空闲时间。”罗浮生走到警车门前解了锁,往驾驶室里一钻,听到罗诚的话觉得有些头痛。





“美人??哥你又打上哪个女孩儿的主意了?!”罗诚一边追踪着嫌疑人的踪迹一边震惊道。





“你这小子,把我说得像个十恶不煞的人渣一样。还有,什么叫又啊?我这是第一次好吗?不对,什么第一次,我这是把房子合租了,合租了懂吗!室友是个男人,就是这几天看到的沈教授,你能说人家长得不好看?”罗浮生把车驶出龙城大学,一脸嫌弃地回着话。






罗诚仔细回忆了一下沈巍的模样,发现他哥说得也没什么毛病:“也对,沈老师人确实挺好看的,而且性格挺好的诶。诶对了哥,你不会是想着找个室友帮你养你家的猫大爷吧?”





“……你再说话信不信我把你踹下去!”罗浮生舔了舔后槽牙。






“嗯,我闭嘴。”罗诚开始认认真真查看资料,他丝毫不怀疑罗浮生不会让他下车,但是会让他被猫大爷搞上一搞。











TBC.


评论(13)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