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头秃了吗

zyl和lld退坑,其相关不会再更,以前的文虽不会删,但也不会补了。
从此只混二次元。

【王喻王 无差】宿命的轨道

*王喻喻王无差,CP左右自由心证

*12.5k+,一发完,望合理安排时间

*创作过程烧的是我的脑,要是有什么重大逻辑错误接受批评

*可能也许大概ooc➕狗血出没,别骂别骂

*非典型HE或者BE(我也不知道算HE还是BE)

*如果以上没有问题,那么我们开始↓




「00.」


如果王杰希知道这次的任务会颠覆他从前31年的记忆,那他大概无论如何都不会想接受这次的任务——如果一定要接受的话,那他也一定会给自己做好十足的心理准备。




「01.」


这是王杰希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情况特殊,原本的搭档方士谦同志功成身退,成功退役,而喻文州那边的情况虽不似如此,但结果也大差不差。他的机会主义者搭档夜雨声烦黄少天,看着最近没什么事儿,申请去给刚被人偷袭过,并因此离开嘉世分局的叶秋帮忙,上面倒是批得很快。但是在得知一叶之秋的代号已经易主,原主叶秋同志本名叶修,并且叶修还想要以代号为君莫笑再重新建立新分局后,夜雨声烦被吓得半死这就是另一件事了。只不过谁都没想到的是,黄少天前脚刚走,后脚紧急任务就被派发下来。


任务挺繁重的,有一个私自启用时光机的男人,在时光管理局总部的旁边使用了自己组装的时光机,男人还嚣张地剪裁下报纸杂志上面的各种数字,用胶水把数字们贴在了时光机旁边,以表示到达的日期时间,经过机构核实后,基本无误。时光管理局的负责人得知之后气得要命,然而接连派去的时光特工都有去无回,没了音讯。负责人终于不得不开始重视这起案件。


看了各分局所剩人员——霸图分局的大漠孤烟和石不转在带着新特工在时空中穿梭,以熟悉任务流程;轮回的一枪穿云正带领整个轮回在阻止一场战役的爆发;嘉世的负责人一叶之秋刚“退役”,整个分局尚在重新适应;百花的百花缭乱还在医院陪着刚脱离生命危险的落花狼藉……前段时间的任务接二连三,饶是人才辈出的时光管理局,也是忙得焦头烂额。现在好不容易歇会儿了,每个分局尚在调整状态,或是仍在执行一些不大不小的任务。


不得已,冯局只好把算盘打到了最近刚完成了S级任务,还在休假阶段的王杰希和喻文州身上。


“微草王不留行,蓝雨索克萨尔,二十四小时之内到达总局领取任务,不得延误。”强制召回信息即刻发出,二人收到信息后立即起身前往总局。




「02.」


办公室门被敲了两下后,冯局让人进来,喻文州风尘仆仆地打开门时,王杰希已经到了一个小时了——诚然,是微草离总局比较近的缘故。


“索克,来了……”冯局示意人进来坐,“这是王不留行,微草分局的负责人,也是微草的队长。王不留行,这是索克萨尔,蓝雨负责人兼队长,是一位战术大师。”


王杰希在冯局刚开口时就站起身来,他看见喻文州言笑晏晏神情在看到他时,不甚明显地抽了一下嘴角,王杰希觉得脑中好像有什么东西改变了,不过冯局的介绍没让他多想,听完话后王杰希伸出了手,喻文州随即握上,上下摆动之后,圆满完成了两人之间第一次的身体接触。


“魔术师王不留行,各种任务完成得相当出色,早期喜欢剑走偏锋,后来带队完成任务时,舍弃了自己的特有风格。虽然久仰大名,但还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喻文州收回手,顺着冯局的意思坐下,王杰希挑了挑眉,表情有些奇怪,但也顺着一起坐下来:“索克萨尔,战术大师之一,常年和蓝雨攻坚手夜雨声烦一同完成A级以上的任务,带队执行任务时更是配合得天衣无缝。”


冯局见此情况,眉头都舒展不少:“看来你俩还挺了解对方,这样的话,你们的任务我倒还能稍微放心些,资料都看过了吧?”


“刚刚已经看完了,之前也有传送给索克萨尔。”


“我在来的路上也已经看过资料了,现在唯一能确定的就是那个时间点是没有问题的,其他情况一概不知……只能我们到了那边再看。”


王杰希点点头,复又问道:“在这期间,去到那边的人还是没有消息传回吗?”


冯局又皱紧了眉头,点了点头:“按道理来说不应该,就算不能充电,满电的呼叫设备的电量哪怕一直保持待机状态,也可以支持一个月,况且总不能派去的人都把设备搞坏了吧……那就只有一种情况了……”


“那个男人有办法切断联系。”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两相对视,喻文州示意王杰希先说。王杰希倒也不扭捏,一边又翻起资料一边开口,沉稳的声音在喻文州耳边响起:“他的时光机不是市面上能买到的,而是他组装的,两个原因:一是他没有足够的资本购买下一套有编号可追踪的时光机,二是他不愿意被监测到他到达那边之后的活动。由此看来,他对时空传送的相关设备十分了解……不可小觑。”


“嗯……索克萨尔,你有什么要补充吗?”


喻文州摇着头附和着王杰希:“我和王不留行想的一样,请允许我们检查好装备之后就开始任务。”语毕,喻文州收拾起桌上的资料,没再看王杰希。但王杰希却感觉到喻文州的余光没有离开过自己。


冯局看王杰希没有否认,便让他俩去做好准备,也都是老特工了,经验足够,不需要他多说什么。




「03.」


二人在各项装备、指标数据都确保无误后,进入了时光机,操作室的工作人员设定好时间地点,当王杰希和喻文州再一次睁眼时,已经置身于6年前的总局附近。


“其实我不太明白。”王不留行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嘴里混着京腔吐出来一句话。


“我也不明白,逃逸人员或者罪犯一向都是往时空管理局尚未成立的时候跑,这家伙怎么偏偏选在总局风头正劲的时候。”喻文州眨了眨眼,看着大街上人来人往,“不过我真的不太愿意接这个时间点的任务,更何况没准儿人家就是喜欢‘大隐隐于市’的快乐。”


王杰希闻言侧了侧头,想张口说点什么,又把嘴给闭上了。“王不留行是想问我为什么还会点儿京腔吗?”喻文州舔了舔唇。


“不标准……”王杰希把目光停留在了喻文州的唇上,但很快又移开了,“走吧,虽然的确经历过这段时间,但毕竟几年了,很多事……我记不太清,先实地考察吧。”喻文州点点头,跟上王杰希的脚步。


由于两人在这边有身份重合的特殊情况,所以多多少少做了些伪装,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手里的通讯设备尚可使用,粗略推算那个男人不在附近。检查完通讯设备的喻文州刚想把设备收起来,总部的一条信息就传送了过来:他们前脚刚走,后脚总部就在大门口发现了之前被传送过去的特工,只有一个刚刚苏醒,说了些关于逃逸男人的相关信息之后,又转而昏迷了过去。


男人自称为King,戴着面具,虽然身手矫健且难以捉摸,但是从他的气质和老道的经验初步判断,King的年龄大概在35到40岁左右。但都百思不得其解的是,King把特工们设法制服后没伤没杀,直接就给送了回来。以往的时空逃逸者都是亡命徒,特工要是落在他们手上,基本是九死一生。


得知此消息的喻文州皱紧了眉头,脸都比看见信息前白了不少,整个人的状态飘忽了好一会儿,但又很快被他压了下来。王杰希眼看着不对劲,伸手想扶,却被喻文州拦了下来:“我没事,只是想起一阵过往……先不说这个,此人绝非等闲之辈,而且……我和他不是第一次碰面,我这次一定要把他抓到问个清楚!”


王杰希记得,喻文州的任务完成率是极高的,近乎百分之百,但也只是近乎。王杰希是被初代特工林杰一手带起来的,一些不为人知的消息他知道个大概。听早已退役的初代特工们聊过,喻文州在之前有一次任务中受了重伤,尚且不说任务没有完成,和喻文州搭档的那位特工也在那次任务中失踪,再没找到,后来喻文州的心理评估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及过格,直到总局出面,找喻文州谈了好几次话之后,情况才有了好转。那次任务和喻文州搭档的也并非黄少天,事实上,正是由于喻文州原本的搭档在那次失踪之后,他和黄少天的“剑与诅咒”组合才正式出现。


不过,自那之后,后辈再没人能知道那位失踪特工的消息,而前辈们对此事确实缄口不提。也不是没人好奇打听过,只不过大家都是一脸惋惜叹了口气,顺便再骂一嘴不懂事的提问者,就没有后续了,没人想挨骂,所以就算大家再好奇,也没有多问,让这段尘封的往事永远留在了前辈们过去的回忆里。




「04.」


两人调取总局附近的监控查看了一遍又一遍,结果很令人失望,没有任何可疑人物,甚至连那些特工被扔在总局门口的记录都没有——很明显,King早有准备地把监控替换了,过程还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几番搜索无果后,王杰希和喻文州一合计,决定还是去现场看看。这一去,倒还真让他们发现到了一些东西。


不知道是哪个富裕家庭的小孩儿,别的同龄小孩儿都是玩的玩具车之类的,这位已经开上了无人机——还是带有不错的摄影功能的那种。不过求助过程倒是略显困难,王杰希试图挤出一个和善的微笑,最后还是被喻文州沉默中带着点笑意地否决了,决定自己一个人去和小孩儿谈。


喻文州上一次和小孩子打交道还是和卢瀚文,但比起这个孩子来说,小卢已经很大了。喻文州笑眯眯地跟小朋友交谈着,王杰希在远处看着喻文州的笑脸,觉得熟悉又陌生。


“我应该见过的。”王杰希心想,“但我的的确确和喻文州是第一次见面。”看到喻文州拿到存储卡回来以后,王杰希收起了心思。


又经历了三小时的查找之后,他们终于看到了那个戴面具的男人——King。


画面中的King只出现了几秒,但他也应该没想过时光管理局的附近,居然有人敢用无人机拍摄。但也仅靠这几秒钟里King还算清晰的身影,王喻二人迅速探入城市监控系统展开搜索。喻文州的私人电脑飞速计算识别着画面中的人物,截取匹配程度最高人员。王杰希在一旁惊叹:“这是蓝雨研发的程序吗?效率很快,索克萨尔不考虑贡献总局吗?”


喻文州本来在看比对结果,闻言低声哼笑了两下:“哼哼,是……我一个朋友搞出来的,他嫌自己一帧一帧对比起来麻烦又慢,就突发奇想搞出来个这么个东西,他的奇思妙想从未少过,不过这件对我而言最实用,毕竟我速度缺陷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他做出来之后,我也很久没用过了,接到这次任务我临时起意,把程序翻出来又更新了一遍,想着应该可以派上用场,毕竟任务对象是个难找的家伙。”


“你的上一任搭档吗?”王杰希觉得自己不太正常,他现在有些不爽,但话出口的一瞬间又开始懊悔——这完全就是拿刀往人伤口上扎。


“是他,”喻文州声音突然冷下来:“我接下这次任务,就是为了他。”


王杰希觉得自己有些别扭,但又说不上那是为什么,之后默不作声示意喻文州接着讲。


喻文州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好像在看着王杰希,又好像眼神没有焦点:“六年前,我和他要抓捕的男人就是King,不过我们当时给他的代号叫9976。”


“既然如此,你知道他的老巢在哪儿?”王杰希敏锐地捕捉到有用信息。


“我知道,”喻文州眼神重新聚焦,“但那是我们追了好几个点才找到的,前面几个相当于是他的临时落脚点,狡兔三窟。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我才在查他现在最有可能在哪个地方。”


“不过现在还有个问题,”喻文州抿了抿唇,“当初King好像有点奇怪,我们去到老巢的时候,发现他早就布置好了炸弹,大概是想把哪一个片区——是一排废弃的仓库都给炸了,但看到我们来了之后好像特别激动,就是那种好像明白了什么但又无能为力的样子,我们本来想先限制他的活动,所以搭档给了他肩膀一枪,但是……”喻文州停了下来,似乎是想不通一些关键点。


王杰希看着快要检索完成的电脑,疑惑地看向喻文州:“直接打到要害了吗?”


喻文州摇摇头:“不是,没有,他退了一步险些跌倒,子弹只是擦过他的面具,把他的面具打掉了。问题就出在这里,他被子弹的冲击力带着跌倒了,我的搭档补的第二枪倒是打到king的肩膀,但这时候正好有两个人过来接应他,把他带走了,而且King自造的时光机在同时间出了问题,这才造成了时光漩涡,我的搭档……为了关闭时光机而被吸入漩涡。”


“时光机故障所引发的爆炸带动了临近的一枚炸弹,我在紧急避险后还是被炸晕过去,等我醒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变了。”喻文州合上笔记本,最终把计算机算出的各项数据一结合,算出了King的所在地,做好伪装后,他站起身:“走吧,王不留行,祝我们早日完成任务。”


王杰希听完以后唏嘘一片,简单易容后,带上装备和喻文州并肩向地点移动。




「05.」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喻文州继续给王杰希讲述着总局以为他已经遗忘的信息。


“这次去的点我们去过,准确来说,当时我们刚到这个地方,就正好碰见急匆匆离开的King。我们试图追上去,但对方很快就发现了我们,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了解我和我搭档的跟踪技术,很奇怪。”


王杰希听到这里,握方向盘的手紧了紧又马上放松:“能冒昧问一句,你的搭档是谁吗?”王杰希相信喻文州一定会告诉自己,他心中有种强烈的预感,对于这位强大却又从未见过的前辈对于喻文州来说不只是搭档那么简单,同时,他觉得喻文州在这一趟任务中想要抓住什么,而那样东西,对于他王杰希来说也是十分别样的存在。


喻文州没有让王杰希失望,或者说,喻文州就是在一点点暗示王杰希问出这句话。


“他的代号是魔术师,执行任务时思维方式天马行空,除了我,很少能有人接上他的思路,林杰前辈和方士谦前辈倒是能跟上,但都退役了。”喻文州眯起了眼,思绪已经沉进了回忆深处,“我和他并没有在同一个分局,我俩之所以常年搭档,是因为他是我的合法伴侣。”


这下子一向处变不惊的王不留行王杰希也不管前方是否有障碍物,开着车直接转头看向喻文州,甚至一度忘了喻文州的前半句话的内容:“等等……你已经结婚了?”


“很奇怪吗?”


“……没有……但怎么从没听说过?”


“本来也没几人知道,更何况,结婚对象又不是你。”


“万一呢?万一我想追你呢?”王杰希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从见第一面起到现在不过48小时,就说出这种话。但王杰希也知道,他基本不会冲动做事,但是喻文州总能引起他精神上的共鸣和心理上的冲动,王杰希一边平复着心跳,一边想:完了,彻底栽了。


可是这一次王杰希没有等来带着粤语风味儿的普通话,良久,车到达了目的地附近之后,王杰希叹了口气说:“到了。”


喻文州一边打开车门,一边轻飘飘吐出一句话:“谢谢你,王不留行,但我必须找到我的魔术师。”


“走吧,这种事以后慢慢再说也不迟,我认为我们现在应该先把任务解决,把King抓起来问个清楚。”


“非常赞同你的这个提议,快走吧。”




「06.」


为了不惊动King,喻文州和王杰希把车停在了远处的一个视角盲点,准备悄悄潜入窝点。King的戒心很重,就算是很简陋的窝点,也被他布下了天罗地网,饶是二人敏捷的身手也耽搁了好一会儿。


二人潜入建筑内部,发现了一些稿件,全是一些设计图纸和算法,一度让二人以为进了什么科学家研究员的屋子,探索了半天毫无收获,甚至连King的影子都没见着。正当喻文州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的时候,就听见王杰希低声说道:“不好,索克萨尔,你看这里。”喻文州顺着王杰希手指的方向看去:一张花里胡哨的日历,5月18日那天被画上了标记,旁边写上了一行小字:南郊仓库。


今天就是5月18日。


南郊仓库,正是六年前——现在来说就是今天,索克萨尔的搭档魔术师被吸入时空旋涡的地方。


喻文州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画面:那是25岁的魔术师在冲向故障的时光机最后一次望向他,眼里的不舍和决绝让他引以为傲的才智一瞬间直接当机,等到他再次回神的时候,耳旁只留下魔术师的一句话——“我的小喻,我的文州,不要害怕,我一定会回来找你。”


爱人的最后一句话本意是让自己好好生活,魔术师吐出的每一个字轻飘似尘埃,可一整句话连在一起,仿佛是一座大山压在喻文州心尖,让他在长达近一年的时间里,心理测试一直不及格。喻文州想起来了,总局借着心理治疗的由头,把他强制催眠了,使他忘却了这一句,他以为他不会忘,一定会记得找到他,却不想到头来自己早已把初衷变为“把9976抓捕归案”。


看着突然状态异常的喻文州,王杰希没有多问,只是把他抗着走到车边,顺便把人塞进去之后,立马启动汽车奔向南郊仓库。王杰希难得地皱起了眉:“索克萨尔,我不知道你又想到了什么,但就算是为了之后的任务,也请不要分心,至少现在你的命才是更重要的。”


“你说得对,我想我应该先把任务解决,”喻文州给自己灌了半瓶水才冷静下来,“抱歉,王不留行,给你增加负担了。”




「07.」


他们原先在东郊,此刻车在公路上飞速行驶着,害怕多耽搁哪怕一秒钟。喻文州却在这时,突然开始道歉:“抱歉,我那段日子过得很……麻木。我不太清楚地记得事故发生当天的时间,这是我的问题。”


王杰希闻言突然大笑出声:“索克萨尔,你可真是……”


“也就是这次任务你恰好经历过,我问你,要是平时的那些任务呢?你没经历过的任务,你难道能精确到每一分每一秒罪犯想要干什么吗?难道你做任务都是靠经历吗?索克萨尔,你是战术大师不假,但你首先是个人,你不是神仙,是人就不可能没有错,而我们现在正在减少我们的失误。”


从没人跟他说过这些话,一时间喻文州竟是找不出话来回答王杰希,然而对方却并不想停下来。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有什么细节值得你铭记或者感动,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次我们,不,是我可以陪你抓到King并且找到真相,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在任务完成之后申请个长假,陪你找找你那位不知道身在何方的丈夫——以你战友和朋友的名义。”


喻文州思索了很久,还是决定把心中的那个秘密吞进胃里,吐出另外一句话:“王不留行,我想我们会成为非常好的朋友,至少你现在,在我这里已经是了。”


“我的荣幸,索克萨尔特工。”




「08.」


想到六年前的索克萨尔和魔术师也要参与任务,王杰希又提了提速,终于,在看到另一辆时剧的车时,王杰希稍微松了口气,不过他并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往前开,因为那辆车距仓库还有一段距离,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后,倒也不必要再想会不会惊到King这条老蛇了——总之前面两个小朋友应该已经打过草了。


两人试图寻找最优道路来节省时间——现在拆炸弹早已来不及,还不如直接把King制服来关闭时光机。


然而命运好像跟喻文州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当他和王杰希借集装箱攀上一间仓库房顶的时候,正好碰到了不知躲在哪里的小朋友开枪射向了King的面具——其实是向肩膀射的那一下,但由于房顶本就不甚平整,King在躲避子弹的时候脚踩空了,导致身形不稳,身体向后一仰,面具应声而落的同时,King也摔倒在了房顶上,发出一声闷响。


而这面具一落,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心里都掀起了惊涛巨浪。


那张脸上有岁月的痕迹,放在平时近乎没有的眼角皱纹,在此时因为受伤而表情稍稍变形,导致其特别明显;鼻孔因为急促喘气而撑得比平时稍大;子弹擦着嘴角而过,在嘴角和脸颊上划出一道血痕,像是化了半张脸的小丑妆。然而无论是伤口也好,还是皱纹也罢 都掩盖不了一个事实。


King和王杰希长了同一张脸。


喻文州和王杰希在到底是阻止炸弹爆炸时空旋涡开启,还是把人带走之间只犹豫了一秒,两人背着King就朝车赶去。在去往医院的路上,喻文州还没抓住重点似的突发奇想了一下:“原来我和王不留行就是King的同伙。”


王杰希开车,喻文州在后座给King躺下,枕在他的腿上,好为他简单处理伤口,咬着下唇一言不发。半晌,大概是为了打破死寂,King开口说了第一句话:“我的小喻,我好像,差一点就把你忘了。”


向来诡秘难以捉摸的魔术师此刻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动不动地盯着喻文州,一滴泪顺着眼角和太阳穴,滑进发丝里消失不见。


“我终于又重新记起来了,文州……”King——现在应该叫魔术师王杰希,最怕的是喻文州掉眼泪,第二怕的是喻文州不笑了也不说话,可现在喻文州咬着下唇,那泪就蓄在了眼眶里,欲落不落,偏偏还一言不发地给他处理起伤口。魔术师还试图说些什么,被喻文州一句“闭嘴”给打断了话。


“你现在一句话都别说,先去医院处理伤口,等你好了之后,再来慢慢告诉我。”喻文州吸了吸鼻子,强忍下哭腔,用手抹掉还未出眶的眼泪,长舒了口气。喻文州需要整理一下思绪,严肃点来讲,这个车里三个人都需要,只不过一个在开车不敢分心,一个刚受了伤脑子昏昏沉沉不适合思考,在昏昏沉沉之间又睡了过去,于是一时间车里静得可怕。




「09.」


王不留行把魔术师的医疗费缴纳之后,还多请了个临时护工帮忙做检查,趁着魔术师不在的空当,王不留行把喻文州带到医院的散步区域。两个人走了一会儿,王不留行仿佛是看出来喻文州不知如何开口,所以问了第一个问题:“这就是你那位合法伴侣?”喻文州停下脚步,长叹了一口气:“是他,他也叫王杰希,不,应该说你也叫王杰希。”


“原来你知道我的名字,稀奇,怎么从来不叫。”


“执行任务的时候不都是叫代号吗?就算当初我和他是合法伴侣,我们也是互称代号,名字什么的,反倒像是情趣了……”


“打住吧索克,我并不想听你们的爱情故事,我只是想知道……”


“你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你们拥有一样的外形,以及除去特工以外的身份依旧是一样的是吗?”喻文州看着王不留行好像别扭到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的表情,心情稍微好上了些许,主动接过王不留行的话茬,帮人解了个围,但随即话锋又是一转,变得沉重起来,“你真的想知道吗王不留行?或者我现在可以叫你王杰希,毕竟任务已经完成。不过我建议你要想好,这对于你来说可能……不太好。”


王不留行耸了耸肩,直视着喻文州:“你现在不告诉我,我回去之后也会好奇去查,倒不如从你嘴里说出来,我听着还舒服点儿。而且再怎么说,我现在的状态至少比在手术室的那个家伙强。”


两点喻文州都不置可否,脑内迅速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始讲起了事情缘由。




「10.」


当年魔术师王杰希失踪之后,受到影响的不仅是喻文州。那时魔术师刚上任两年,甚至还没来得及物色接班人——也没有人在状态上升期的时候就找接班人,这就导致微草群龙无首的状态一直持续着,那时人手紧缺,总局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再加上任务日渐繁重,总局下定决心实施了一项秘密计划:克隆王杰希。


那个时候总局已经对喻文州采取了催眠措施,给予喻文州心理暗示忘掉最悲痛的记忆,总局认为喻文州认为王杰希失踪是最难忘的,谁也没想到,喻文州只是忘了那句话。而在此之后,喻文州知道,如果他再不“恢复正常”的话,总局还要对他进行二次催眠。而在喻文州的角度来看,虽然这一次他什么都没有忘记,但是谁能保证下一次没有影响呢。


于是喻文州看着总局克隆出了王杰希,并且给王杰希植入了记忆,当然情景记忆、语义记忆和程序性记忆一个不少,唯独无法复制的,只有独属于魔术师王杰希的那一份天马行空的意识。然而这也造就了王不留行王杰希的团队协作能力。当然,魔术师也不是没有想过转变执行任务的方式方法,只不过由于他和喻文州合法伴侣这层关系在,总局倒是十有八九把他俩安排到一起出任务,这也就导致了魔术师一直没有转型。


而王不留行,虽然清楚地记得一些假记忆,但他却并没有为之动容过哪怕一次,这让王不留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怀疑过自己的记忆是不是出现了紊乱,除此之外,王不留行曾经还想过自己是否是冷血动物,连自己的记忆都起不了共鸣,这一度让他焦虑了很长一段时间。


但不久之后这种焦虑就被王不留行搁置了,总局好像测试他和微草的适配度一样,大部分的团体性的任务派给了微草,而蓝雨那边,总局则是为了照顾大病初愈的喻文州,给出的基本上是可以由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两个人就能完成的任务,后来总局发现,两人配合得十分默契,便也开始把一些棘手难搞的任务也分配给他们。


至于魔术师,总局也有想过寻找,毕竟是难得一遇的人才,可是无论系统怎么监测检索,都无法得到任何关于魔术师的信息,也不可能直接派人去寻找,被时空漩涡带走的人,会在各个时空中穿行,毫无线索的查找无异于大海捞针,而且,在时空洪流中多次穿梭,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是极大的,于是在魔术师失踪的两年后,总局停止了寻找。




「11.」


“所以,我只是一个克隆人?”王不留行一时间不知道该吐槽总局,还是该考虑魔术师回来之后自己又何去何从。


而喻文州却是在这个时候轻轻抱住了他,王不留行感觉到喻文州环在他背后的双手轻轻地拍了两下他的背,几秒后,喻文州退后一步又回到最初的位置。


“可是杰希,现在我想我可以这么叫你了,之前由于我的心理障碍和执行任务,一直没机会叫出口。”任务结束,喻文州的脸上又浮现出了那个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杰希,你现在也是独一无二的,你虽然是被克隆才存在的,但是你和他看起来完全就是兄弟而已,或者说你们只是撞脸撞名罢了,你们的思维方式之类的东西,相似度在我看来不过只有二三成。”


夕阳的余晖撒下,照在喻文州的身上,微风徐徐吹着,喻文州的发丝在风中荡漾,他眼角含着笑,瞳孔里除了光剩下的,是王不留行的倒影。


王不留行突然笑了,带着轻松和惬意:“照你这么说,好像也不错,突然多了个兄弟,而且我自认为我比他强上不少,至少微草里那些小朋友会团队作战了。”


“偶尔突然幼稚一下这点,你俩倒是一样。”喻文州无奈。


“那么喻文州,我想以王不留行王杰希的名义再一次拥抱你,就当作为这次任务完成之后对朋友的奖励,不知可否答应我这一请求。”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展开双臂,王不留行上前一步,抱住了喻文州和他怀里的夕阳。


“我还以为你不会找我要安慰呢。”


“怎么会是安慰,说了这是奖励,安慰你已经给过了不是吗,”王杰希想到喻文州拍他背的那两下触感,松开了拥抱,“而且,我认为手术室里面那个才是需要你安慰的对象,真男人,不需要这些虚的。更何况……”


“别卖关子了,何况什么?”


“更何况我在想,等我的好兄弟——魔术师王杰希回去之后,我们到底谁出任务,饭碗要紧,谁要理那种家伙会不会吃醋啊,我可不想在他伤号之后第一时间找我打一架。”


“杰希他不至于啦,总局那边回去之后再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我要怎么叫你们,你们都在的时候,我只想叫其中一个人怎么办。”


“都在的时候叫他King,谁让他乱改名字让你们认不得他。”


“‘你们’?”喻文州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和六年前的你们,就是现在这个时间线的你们。”王不留行看着时间差不多,带着喻文州慢慢往回走。


“好吧,我们,你说得没错,这事儿我之后得找他问个清楚。”


也算半个心脏的王不留行低笑出声,想着给魔术师王杰希挖的坑心情大好。


喻文州和王不留行刚到手术室门口,正好碰上魔术师被推出来,手术挺成功——本来也没什么大事,那颗子弹只是打进肉里,正好避开了骨头,把子弹壳清理干净后重新处理了一下伤口,就结束了,只不过伤员在麻醉的作用下还没清醒过来。护士把人推到病房又和喻文州交代了一下注意事项后,就退了出去。


“King同志,你已被逮捕,我知道你醒着呢,别装了。”喻文州把门关好后走到床边坐下,王不留行坐在另一张椅子上看戏。


King没立即睁眼,倒是先发了声:“文州……”King睁开眼的同时,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握住了喻文州的手指,轻轻地捏了捏,像是在撒娇。


“King同志,贿赂审讯管可是要罪加一等的!”王不留行像是没眼力见一样插话——虽然他就是故意的。


“这位是?”King看着和自己基本上一模一样的脸,目光又落在了喻文州身上,“喻文州,你胆子不小啊,还找上替身了。”


喻文州告诫自己这是伤员,经不起他的毒打,强压火气:“行吧,你在不跟我解释清楚,我现在就回去登记丧偶,然后和这位替身双宿双飞,留你一个人在这儿孤独终老。”


“真的吗?我们现在就走吧,看起来这位King好像一时半会儿好不了。”王不留行作势要收拾东西开门离开,结果被两个声音同样的话给吓了一跳:“你想得倒挺美。”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把王不留行是什么情况给魔术师说了一下,其内容和刚刚告诉王不留行的大差不差。


魔术师听完后深呼吸了一下:“既然如此,索克萨尔已经如此审判我了,我再不说就显得我不知好歹了。”




「12.」


当年魔术师被卷入时空旋涡后,一直被各处时空的引力吸引,由于没了时光机,那些引力拉扯着他,他在一个时空待不了多久就会被拉扯进另外的空间,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多次强烈的冲击,让魔术师的记忆出现了紊乱。到后来,魔术师只记得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他那个名叫喻文州的爱人,以及他们最后是如何分别。


他想他必须要找到喻文州,可是他现在和那点他们分离的那段时间相隔甚远,于是魔术师开始自主研发时光机。他在总局时,看过时光机的设计图纸,但也不能阻止他失败了许多次,那即便是这样,靠着找寻喻文州的信念,他也一直在坚持。到最后,没想到真被他东拼西凑地凑出个样来,那是他被卷入漩涡的第12年。


期间,魔术师为了保证自己不会忘记他和喻文州去找9976那一天,他用杂志报纸上的数字剪裁下来,贴在已有雏形的时光机的外壳上,他要去阻止9976引发炸弹并阻止9976的时光机再出故障。


魔术师在第十二个年头里,第一启动时光机,这一次能量不足,只将他送回到了六年前。魔术师依然没有气馁,时隔三个月,他再一次启动时光机,这一次他成功回到了13年前——抓捕9976的前两个月。但魔术师没想到的是,六年后的总局一直有派特工来抓他,为了不牵扯更多的人,也为了能成功阻止9976,他为了不被发现多生事端,索性做了伪装,脑海里一个戴面具的男人形象挥之不去,魔术师干脆把自己变成了那样。在做好伪装后,魔术师第一时间扰乱了特工们的通讯设备的信号,并且直接将人打晕扔到现在总局的大门口,指望让总局给人送回去。


时隔十三年,多次的冲击下,魔术师早已忘记了9976的长相,他唯一记得的只有最后的那个南郊仓库,魔术师正准备直接去南郊端了9976老巢时,他突然发现,之前把人扔在现总局门口的行为引起了总局的注意——有总局的人在跟踪他。


魔术师思前想后,布置了好几个假的窝点吸引总局的人,效果是相当不错的,对方把其中三分之二假的落脚点都踩了个透。


魔术师心满意足地只身前往南郊仓库,结果发现还没有任何人来过,这里只有废弃已久的设施库房。迫切想要快点解决9976回去找喻文州的魔术师,唯一一次做了激进的决定——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先炸掉这个仓库,让9976没法布置犯罪现场。


想要解决完就即刻回家的魔术师,把已经使用过两次的时光机一同带到了仓库附近。


但当他站在库房房顶看到最后的布置时,他发现了两个人,那两个人也发现了他,与此同时对方的第一颗子弹向他射来时,魔术师的一连串记忆成爆炸式得涌向他的脑海。


9976,戴面具的男人,King,是同一个人,都是自己。


两枪,一枪在嘴角,一枪在肩膀。


在重重记忆和疼痛包裹住他的时候,他看见了两个男人向他跑来,将他救走。




「13.」


38岁的魔术师平静地讲完过往,30岁的喻文州和31岁的王不留行听完后想说什么又什么都说不出。


良久,喻文州开口:“这算什么?被命运摆了一道?白白错过了几年和十几年的光阴?”


“宿命的轨道,哪里是我们这些凡人能够参透的,要不,我给你们算一卦?”王不留行在一旁用手撑着下巴,仿佛是听完了什么评书相声一样点评道。


“行啊,你算出什么了?”


“我算出我们要是再不回去,总局可能要派人来抓我们了,我们的任务已经超时了,朋友们。”王不留行看着一脸无奈的喻文州和魔术师,话锋被迫转了个弯,“好吧,算出来你们两个百年好合。”


“可是算命不是要问生辰八字什么的吗?”魔术师终于耐不住好奇。


“我不用,”王不留行指了指左眼,“我有天眼。”在魔术师试图忍着剧痛起身揍他一顿的前一秒,王不留行起身闪到一边,“现在已经深夜了,你还是好好休息吧大叔,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咱等明儿就回去,反正那边你也能养伤。不过先说好,回去之后别跟我抢微草,不然我铁定撬你墙角。”说完之后,王不留行意有所指地望向喻文州。


不然能怎么办,事业和爱情总要保住一个吧,既然得知刚暗恋上还没几天的对象,已经和另外一个人踏入爱情的坟墓,那自己就安心搞事业好了。




「14.」


不过回到正常时间线后,王不留行休完假去总局开会时发现,他的直属领导从之前的一个什么都不懂、纯靠关系上位的眼镜男,变成了时隔不久但伤早已修养好的魔术师之后,整个心态迎来了一个小爆炸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End.


碎碎念:我想要评论!!快给我!求求了!(要饭)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